税收大数据为“媒”实现26家企业产销对接

“幸亏有了税务同志们的帮忙,我们才能及时联系到上游企业,完成了一笔大订单,让企业产品有了销路,助力企业有序复产复销。”近日,在湖北安棉纺织有限公司一场税企座谈会上,公司法人代表余翠玲感激地说道。

湖北安棉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是一家兼有纺纱和织布生产的综合性的纺织企业, 每年可生产棉纱5000万吨,棉布1000万米,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公司产销同比减少40%左右,正当公司法人余翠玲为此犯愁时,税务部门就送来了200万的大订单。

为助力企业发展,安陆市税务局派专人下沉一线摸查信息,包括购销产品名称、型号、数量等具体情况,及时上报相关统计表,并运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了解企业生产诉求和信息,针对企业销售难得问题,积极主动地通过税务大数据比对,利用金税三期系统,对省内外原料生产企业进行数据分析、筛选,并在信息库中筛查出136户上下游相关企业,立即将信息推送到当地税务部门,最终为湖北安棉纺织有限公司找到上游需要原材料的东莞市天润服饰有限公司,经过多方对接,成功为企业纾困解难。自3月20日复工复产以来,湖北安棉纺织有限公司加大马力,所生产的棉、纱、绒等成品,源源不断精准输送到东莞市天润服饰有限公司,有效纾解了企业销路问题。

“一张张发票组成的税收数据联通了上下游生产企业的产销链。”当前,正值企业逐步复产复销之际,安陆市税务局与企业齐肩并进、共克时艰,以税收大数据为“媒”,为企业提供“快、准、实、稳”的纳税服务,这个局成立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专班,10名局领导带队分赴98家重点企业,开展购销需求、资金需求信息调查统计,实地宣传国家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现场收集和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的难题、问题214条,促成26企业达成产销对接,合同金额1500多万元,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渡过难关、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为安陆市经济社会恢复稳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