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4412名九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在德安中学调研督导初中复课准备工作


继5月6日高三复课后,5月20日,安陆市4412名九年级学生回到阔别3个多月的校园,正式复学复课。


德安中学初三学子返校复学


一大早,在全市20所初中,返校的九年级学生佩戴口罩,前后间隔1米以上,分批有序通过专用测温消毒通道,进入校园。


孛畈镇中107名初三学子如约复学


封闭管理,每班不超过30人,宿舍不超过4人,错时就餐,每日三测温……复学首日,各初中学校秩序井然,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安陆洑水镇中初三学子返校


为切实搞好此次九年级复学工作,教育、公安、卫健、应急、市场监管以及各乡镇、部门通力合作,各初中学校积极做好了复原消杀,按要求储备防疫物资,精心制定 “两案八制”,开展疫情防控演练,认真做好师生健康管理,返校师生全部完成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全面做好学校卫生消杀,学生住宿就餐管理、上下学管理、物理隔离等工作。5月14日至16日市防控指挥部开展复学评估验收,全市20所初中达到开学复课要求,通过孝感市复学评估复查。


开学第一课,安中老师为初三学生讲解防疫安全知识主题教育课


5月18日,市长胡明刚视察九年级复学工作时指出,要做到科学防控、常态防控,要有教育情怀和民生情怀,保障师生的健康,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接官乡110名初三学子重返校园


据悉,2020年孝感市中考时间为7月20日至21日,取消体育中考,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以满分计入中考成绩。八年级地理、生物科目中考推迟至2021年6月份,与2021年中考同时进行。九年级地理、生物科目补考时间定于2020年7月19日下午。

 

棠棣镇中初三年级复课


烟店镇初级中学九年级开学

通讯员:柴安成

编辑:蒋鹏飞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