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快车道”,还要跑出“加速度” ​——安陆市烟店镇项目建设、旅游经济见闻

围绕项目建设和旅游经济发展,安陆市烟店镇科学调配,迅速进入项目建设、旅游经济的“快车道”,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旅游经济逆流而上。

在李白文化艺术村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轰鸣,工人忙碌有序,艺术村的建设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加速推进。该项目功能定位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以李白文化为支撑,发展观花乡村游,以艺术村、民宿为功能补充,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文化复兴新思路、新办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又好又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烟店镇致力将碧山村杨林湾等村湾打造成为集李白文化观光、游学、研究、创作、展示、展览、康养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村落。实现李白文化、传统文化与休闲观光、度假康养的有机结合。

负责李白文化艺术村项目的湖北州天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温俊告诉记者:“项目建成以后,将对整个烟店镇以及安陆市西部旅游带和康养增添新的亮点。更重要的是,这个项目能够为烟店本地区提供200到500个就业岗位,优先满足扶贫户就业。”

在湖北省美丽乡村示点尖山村,“五言陆色”项目建设更是一派风风火火的忙碌景象,全村的民房统一规划,按照仿唐风格打造成聚文旅、休闲、康养、农耕于一体的多功能游客聚散中心。据项目总负责人周世勇介绍:把民房租赁转包后,公司统一装修,开发民宿、农家乐等一体化风格,采取多种模式经营,最终实现让房主成为房东,让房东成为股东,让股东成为老板。

“之前在家呆了很久,现在就想出来玩一玩、转一转,刚好看到这个桑葚开园,看着蛮新鲜就采摘一点。”白兆山下的碧山采摘园,一批游客在桑葚园采摘购买桑葚。

“我是本地人,平常喜欢出去玩,今年因疫情原因不能出去,所以就来桑葚园采摘,挺有意思的。”游客曾女士高兴讲到。

受疫情影响,外出旅游受到制约,逐步解封后,本地旅游成为市民的首选,安陆烟店镇各采摘园抓住商机,纷纷打出自己的品牌吸引游客。出安陆市区西行,在府河二桥头烟店镇彭桥村的“一品佳”草莓采摘园已经到了采摘旺季;水寨村的麒麟西瓜开园在即;不远处的张岗村柒采园的枇杷也即将拉开今年采摘序幕,柒采园从五月开园,枇杷、葡萄、猕猴桃、火龙果、甜瓜、冬枣一直持续到今冬明春;再到袁畈村的200余亩葡萄园,给到白兆山旅游的游客带来无穷的游玩采摘乐趣;碧山村的桑葚和杨梅,更是不可小觑;还有岔路村的扶贫产业油桃园,这些既方便本市群众游园,又吸引不少周边县市游客慕名前来。

来自安陆市区的曾女士带闺蜜,来到白兆山游玩,可口的桑葚让她们的心情得到释放。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他们有的带着家人来这里踏青、观花尽享大自然的美景;有的拿着自己的手机、照相机合影留念,体现出人与大自然的和谐。

正在采摘园的万女士非常高兴地告诉笔者:“平时我双休或者假期的时候,都喜欢在各个地方去旅游,现在发现烟店这个地方很不错,五一的时候来过这里,今天也带了一帮朋友过来玩一玩,这边的空气挺好的。”

依托白兆山景区天然优势,烟店镇镇党委、政府紧盯“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坚决遏制疫情反弹扩散”目标不动摇,以等不得的思想狠抓项目建设,推进旅游经济复工复产。烟店镇成立两个工作专班,疫情防控专班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主,加大防控管控力度;复工复产专班以服务为主,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推进。

目前,烟店镇夏粮丰收在望,从安陆市博物馆到白兆山16公里的示范路长制已经进入精准施工之中,全镇项目建设和旅游经济,农业生产乘势而上,力争实现全年各项目标。

通讯员:刘小平

编辑:蒋鹏飞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