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村:建污水处理设施助美丽乡村建设

结合“抗疫”“爱卫”,安陆市赵棚镇杨兴村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重中之重来抓,着力改善环境脏乱差面貌,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复工复产以来,杨兴村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建设元裕店小区污水处理管网工程,目前下水道土建工程已完工,正在修建三格式化粪池。

元裕店小区是安赵公路建设拆迁安置小区,首期安置了20户村民。杨兴村把元裕店小区作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来打造,对小区进行硬化、绿化和生活污水处理。

“我们对元裕店小区花了10多万元进行环境整治,通过预埋污水处理管网,开展绿化美化,着力把它建成一个高标准、环境优美的、适宜人居的小区。”杨兴村党支部书记杨伟说到。

由于分门别户的居住方式,生活污水随意排放成了农村环境治理的一大难题。近年来,杨兴村全面实施农村污水处理工程,村民生活用水经过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排入水体,农村污水治理取得了较好成效,初步实现了“村庄美、环境优”的治理目标。

“我们结合爱卫运动,对村内环境进行大力整治,让村里11个组处处都干净,敞亮,把杨兴村建成一个真正的美丽乡村。”杨兴村党支部书记杨伟说到。

记者:赵光彩 王丽琴

编辑:蒋鹏飞

审核: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