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学堂净土日 为有花香复学时 ——陈店初中开展复学应急演练


为扎实做好复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复学平稳、有序。5月9上午,安陆市陈店初中开展模拟复学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预演了师生返校复学后可能会出现的各种场景,包括师生进入校门排队测体温、发现体温异常、突发情况前期处置、病例确诊应急响应的启动及终止、课堂学生突发呕吐处置、住宿生夜间突发高烧,食堂有序就餐等八个场景。演练还对到场学生进行了测量体温、使用消毒用具、如厕后洗手等日常防范培训。  

演练结束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反思,根据学校实际提出了改进措施,让流程更科学合理,让突发事件能得到快速处置。

此次复学演练,学校将制作成复学指南发放到学生手中,增强学生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同时促进学校进一步规范应急事件报告和处置流程,确保复学后学生健康安全。

通讯员:罗宇宙

编辑:蒋鹏飞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