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招商“快进键” 跑出发展“加速度”——安陆市举行招商引资推进会暨项目“云签约”仪式

4月30号,安陆市举行招商引资推进会暨项目“云签约”仪式,集中展示全市招商引资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招商引资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及项目签约客商代表出席会议;副市长董庭主持签约仪式。

在胡明刚、李超群、刘爱萍、周敦清等领导的见证下,煌盛管业、聚精瓷业、华凯鞋业材料三个项目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完成在线签约;午时中药配方颗粒饮片及配套产品生产项目、全盛粮机配件生产项目、杰中杰医用耗材生产项目、信义光伏发电项目、傲农生物科技研发项目和绿色巨农生态循环农业项目在市委会议厅现场成功签约。本次集中签约的9个项目总投资28亿元,涉及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农业产业化等多个行业领域,既是安陆市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必将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助力高质量发展增强新动能、蓄积新优势。

胡明刚指出,2019年度,安陆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的态势持续显现,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总量和增幅均超过年度目标,所有指标实现“全达标”。

胡明刚要求,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坚定工作信心,充分看到宏观经济呈现出的巨大韧性、全市复工复产以来的积极变化、一系列政策落实正在提振市场信心。要充分认识到发展是第一要务没有变,县域经济是招商经济的本质没有变,上级对招商引资的各项考核没有变,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坚决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要牢记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招商工作的贯通性,切实增强招商工作的针对性,始终保持招商工作时效性,有的放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胡明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常态抓好“1+16+25”团队招商,一如既往凝聚攻坚合力;要抓紧制定对应的工作计划,压实任务、全力以赴,一抓到底打好主动仗;要坚持真评实考,落实激励措施,一以贯之明确工作导向。要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责任,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全面建成小康安陆。

市委副书记周敦清宣读了《2019年度“两资一促”工作优秀单位、优秀个人》表彰决定;安陆市第13招商团队、南城街道、木梓乡、住建局、供电公司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记者:骆骥

编辑:蒋鹏飞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