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重点聚焦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湖北各地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重点聚焦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网络、进农村、进社区、进课堂等系列活动,生动形象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15日,湖北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座谈会在武汉东湖宾馆举行。11位来自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生物安全、公共卫生、网络信息、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就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人民群众安全进行座谈。

近期,湖北各地也在探索创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让群众爱听、能懂、易接受。襄阳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突出重点群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加强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该市在广电新闻客户端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网络直播,全市705所学校、60多万名学生在线学习。宜昌市精心制作了国家安全微动漫,在全市推送。恩施州组建2400余个国家安全“田坎宣讲队”,要求驻村尖刀班在做好精准扶贫走访入户的同时,耐心细致为群众宣讲国家安全特别是公共卫生领域的政策、法规、常识,让宣传教育接地气、有泥味。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