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万网友云上“点亮2020” 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

线上看视频、直播、科普,H5传递, 4月15日,中共武汉市委国安办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举办以“点亮2020 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为主题的一系列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倡议共同守护公共卫生安全,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上午10点,在“国家安全守护人”直播间众网友关注下,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按下“点亮2020 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H5线上传递活动启动键,标志着武汉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随后,王辰、援鄂医疗队代表、张定宇、王学丽、赵闯、狄会兰、汪勇、华雨辰等典型人物和集体的战“疫”宣传短片以及《新冠病毒知多少》电子书在线首发。短短2小时内,参与传递人数突破百万大关。

11时,在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小学彭老师的带领下,全市中小学生在线同上了一堂公共卫生安全教育课。课上,彭老师图文并茂,普及公共卫生安全知识。随后,三名小朋友通过视频演示了如何洗手、摘口罩、返校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内容,甚至将注意事项编成入脑入心的顺口溜,读起来琅琅上口。  

扎紧篱笆打好桩,社区无疑是“第一道防线“。下午1点,在国家安全宣传员的直播镜头里,下沉至武昌区东亭社区的谭文杰背着30斤的消毒装备,正在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消毒消杀。当得知谭文杰已经坚守在防疫一线50多天时,网友感动不已,纷纷在直播间留言:大家要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20时20分许,“守护公共卫生安全,就是守护国家安全”、“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为武汉点亮2020”等标语与王辰、张定宇等8位“守护者”代表的巨幅照片在25公里的长江主轴屏上呈现。

家住武昌区东湖壹号的付先生一家全程参与在线传递H5,观看了视频、直播、科普等环节。“动动手指,不仅能够感受到榜样奋斗力量,还能学习防疫知识,更关键的是,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意识到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性。”付先生感触颇深,他坦言,每个人都应从自我做起,从出行时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文明秩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才能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守护公共卫生安全就是守护国家安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更要持之以恒不松劲。”市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国安办将紧密围绕科学精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携手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据统计,本次线上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八百多万人次。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均 通讯员 国安宣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