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用网络凝聚战“疫”磅礴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陆市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优势,着力把握传播的时、度、效,凝聚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

1

“网宣”号令聚民心

习近平在东湖新城社区考察时,向在家隔离居住的居民挥手致意、表示慰问


第一时间利用安陆网、“云上安陆”客户端、“诗画安陆”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54天7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省、孝感市及安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指令、要求,深刻阐释习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战“疫”思想,让人民群众看到这次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

2

“双网”引导筑同心

云上安陆网络问政平台


采取网络评论正面引导、网络问政及时疏导等措施,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核心网评员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市23名核心网评员和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及时开展网上正面引导,累计完成指令跟评、转发113次、2982条,让网络宣传更具针对性、时效性;搭建“云上安陆”网络问政平台,及时实施疫情期间网上心理疏导、解答市民投诉,累计交办、处置、回复相关信息212条,解决网上求助、投诉问题312条,进一步激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3

“网连”战地暖人心

黑龙江援安医疗队


普爱医院抗疫一线夫妻档


安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盛婷、张成旭


网络平台采编小组及时连线诗轩酒店(黑龙江援安医疗队驻地)“战地”记者报道组和融媒体中心3支新闻采访小分队,及时编发黑龙江援安医疗队、普爱医院及全市基层医疗单位一线医护人员的救治故事,通过感人的事迹、温暖的瞬间表达,真实记录、传播抗疫一线逆行英雄们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4

全网传播强信心

黄汉明、黄雷抗疫父子兵


社区志愿者在抗疫一线


疫情公益歌曲《逆行之光》录制



安陆市水墨漫画协会为黑龙江援安队员创作素描画

整合网、屏、端全网资源,科普防疫知识,讲好抗疫故事。网络传播全市文艺工作者创作的抗疫漫画、歌曲、散文、诗歌等文化文艺作品3500多件。主流新媒体平台设置专题专栏16个、发布网络新闻5236条,官方抖音“安陆发布”制作推广疫情防控H5和抖音369条,新开“今日头条”官方帐号“安陆长波”发稿152条。上级新媒体推送安陆网络新闻2284条。组织自媒体发布官方网络信息、制作推送短视频2520条。黄汉明同志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采播,安陆抗疫公益歌曲《逆行之光》获全国5项大奖,实现传播内容的统一采集、生产和多渠道发布,深入推进了媒体的深度融合。


来源:安陆市网信办

编辑:蒋鹏飞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