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已维修农机367台(套) 以技术保障春耕生产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安陆市农业部门及相关农机专业合作社加紧对全市农用机械设备进行检修和保养,以技术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在雷公镇双河村,太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冯师傅正忙着为合作社的拖拉机修零件、紧螺丝、加机油……各项检修和保养工作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

太元种植专业合作社是雷公镇的一个老牌专业合作社,负责双河、赵垱、双阳和张畈四个村2550亩田地的农事活动。如今,正值冬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春耕生产也在陆续展开,为了抢抓农时,疫情缓解后,合作社便组织专业人员,开始了农机检修和保养工作。

为做好全市农机检修和保养工作,安陆市统一安排、全面部署。除以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维修技术人员对自身所保养的机械开展维修外,还广泛发动乡镇农机维修点为基础的维修人员,开展对农机散户的维修;以全市5个农机经销企业的专业维修服务队到村、到户、到服务区域开展维修,确保春耕时节,全市所有机械正常运行。

“为做好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安陆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技术人员,以5个经销企业的农机专业服务队为主体,以原合作社为依托,做好拖拉机、插秧机等农机的维修。到目前为止已经维修农业机械367台(套),为下一步的春耕工作打好良好基础。”安陆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化管理股股长邹运喜说道。

记者:张成旭

责任编辑:蒋鹏飞

审核:许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