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家河东干渠渠系整治工程驶入复工“快车道”

连日来,郑家河东干渠渠系整治工程建设者们迅速集结,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提早谋划、集中施工力量,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在渠系整治工程巡店镇山寨段,工人们正在将渠道内的淤泥、石块及废弃物清理出来,使河道恢复畅通。同时对渠道进行硬化,减少日后水的渗漏和流失,提高渠道灌溉效率。

“我们在搞好人员防控把关的基础上,积极投入人力、机械对东干渠二期治理工程渠道险段硬化,现在已经进行了10天,我们将坚决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巡店水管站站长赵亚平说到。

在木梓段施工现场,一台挖机正在对渠道进行滑坡填充作业。在已经完成清淤疏浚的一段渠道里,工程技术人员正抓紧修建灌口闸。

郑家河东干渠渠系整治工程是孝感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重点项目,安陆段涉及雷公、木梓、棠棣、巡店四个乡镇,主要内容包括渠道清淤、护砌,涵闸重建和险工险段治理,总投资352万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安陆市水利和湖泊局及沿线乡镇统筹疫情、春耕、防汛各项工作,及早谋划部署,稳妥推进郑家河东干渠渠系整治工程。各施工单位优化调整施工计划,对照节点狠擂进度,确保汛期来临前完成建设任务。


记者:骆骥 秦清梅

责任编辑:蒋鹏飞

审核:许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