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各大超市有序营业

随着安陆各大超市对外开放营业,疫情期间空荡荡的超市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在西亚超市门口记者看到,市民们自觉保持距离,有序地排起了长队,等待进入超市购物。超市工作人员拿着体温枪给顾客挨个测量体温,并要求他们出示健康绿码。为了让顾客保持距离,确保安全,西亚超市在经过统计后,计算出超市内最安全人流量并严格把控。

经测量体温合格后,记者进入超市,看到超市内绝大多数货架上货量充足,蔬菜区摆满了青翠欲滴的青菜,水果区各种水果果香四溢,零食架上堆满各式零食。市民们带着口罩有序选购商品。超市的广播不间断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地面上也贴着保持间距小贴士。在称重、收银等一些人流聚集的区域,均有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保障人员间的安全距离。

为确保市民购物安全,超市每天对员工开展岗前健康检查,使用二维码对员工健康数据进行电子登记,并要求他们全程戴口罩上岗。超市还严格落实清洗、通风和消毒制度,每天对所有的通道、购物篮、购物车以及一些设施设备全部进行消毒。

(记者 王崎鉴 刘茜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王崎鉴 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