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时窗明几净 走时不染一尘

擦洗、通风、消毒、换被套……3月20日,回家前的头一天,安陆市诗轩酒店、黑龙江援安陆医疗队驻地,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护士们,正在做临行的房间卫生消毒工作。

“安陆市政府后勤和酒店工作人员守护了我们三十多天,不想再给他们添加麻烦。”在1706房间,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苗艳秋护士正在用喷壶喷洒地毯消毒,一会儿还要擦玻璃。今天,她把自己住了36天的房间,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

苗艳秋告诉记者,她是昨天晚上得知要返程的消息,一晚上没有睡着,“就要回家了,既高兴又难过,在这里战斗了一个多月,安陆就是我的另一个家……”说着说着,苗艳秋哽咽了起来。

房间里圆桌上,一堆零食、酸奶摆成一个心形,里面留有一张纸条:安陆诗轩的家人们,感谢这段时间的照顾,给与我们家人般的关怀……即将离开了,心中有万分不舍,多想给你们每个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却只能看着口罩下你的眉眼,想象你的样子。分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山河一脉,日月同天,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面对面。

在朋友圈里,苗艳秋写道:来时窗明几净,走时不染一尘,安陆,拼过命的地方,期待再聚。

在1808房间,另一名佳木斯队员王巍巍正在用蘸过消毒液的湿毛巾擦拭桌椅。上午,她去普爱医院跟曾经一起战斗过的安陆本地医护人员道别,王巍巍说:“抱在一起大家都哭了,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回忆。”她告诉记者,回来时,看到普爱医院楼下的桃花开了,春天真的来了。

当天下午15时,安陆市防控指挥部对外发布消息:全市现有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记者 杨鹏程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杨鹏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