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供电公司助力企业按下“快进键”

“非常感谢,这是一个好消息、好政策,疫情期间,为我们企业减少了很多经济压力。”3月19日,湖北安陆市供电公司组织的客户服务工作队收到了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负责人的由衷称赞。


据悉,安陆市供电公司以最快的速度落实国家电网出台的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八项举措》的惠企暖企政策,以上门走访、电话访问等多种渠道宣贯电价电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

 降本减负“渡难关”

     

事情还要从优惠政策出台的二月份说起。


“公司目前生产线都停了,只有少量的工作人员在值班。”2月13日一大早,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楚平就接到安陆市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大客户经理聂波询问企业是否生产的电话。


“现在国网公司出台了《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八项举措》的惠企暖企政策,如果您生产线停了,可以根据您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在聂波告知现行的用电优惠政策电话,郭楚平满心欢喜地申请了业务办理。


挂了电话后,聂波迅速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认真查看了该企业客户的相关情况,系统显示该企业自2月1日以来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仅有微小的照明负荷,符合疫情防控期间灵活执行电价政策的相关条件,核对信息完毕后,聂波立即为客户办理了暂停手续。按照该公司实际用电情况测算,2月份可为该企业节省基本电费26万元左右。


安陆市供电公司在疫情期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采取各类业务线上受理、实施手续精简、零证受理、欠费不停电等多项措施。针对受疫情影响延期复工的企业,累计办理企业暂停业务46笔、变更计费方式1笔,为企业减免2月份基本电费达103余万元,惠及安陆市47家延期复工的企业。


2

安全生产“减压力”


“给供电公司点赞!你们的服务真是全方位,不仅能及时处理好我们的用电问题,还经常来给我们用电设备‘大体检’。”3月13日上午,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汪汉平对安陆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丰竖起大拇指。


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是安陆市重点保电企业之一,主要生产电子铜箔,为满足疫情防控工作对医疗设备的需求,该公司二月份紧急生产了600吨电子铜箔芯片,确保为医疗设备提供配套原材料。


“汪总,疫情防控不可停,安全生产不可无,为了你们安全生产,我们肯定要经常过来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呀!”周丰带领着安陆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樊鹏等人边说边走向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的配电房。来到配电房,樊鹏等人对配电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测试各类设备的安全性能,排查电气设备的安全隐患。周丰则向汪汉平宣传解读当前电力行业惠企暖企的优惠政策。


“疫情期间,缓交2至5月份电费,给我们减轻将近1500万元的经济压力,真是解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啊!”汪汉平听完周丰解读的政策后频频点头表达满意。国家电网公司助推企业复产政策还包括对非高耗能的大工业电价、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的电力用户电费优惠5%。


安陆市供电公司坚决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采取减免非高耗能的大工业电价、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的电力用户电费优惠5%等措施,对用户行业属性进行逐户核对,享受电费减免的低压用户有7943户,高压用户有958户,预计2月份为低压用户减收电费64.8万元,高压用户减收71.2万元。以坚决落实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缓解经营压力,疫情期间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3

 复工复产“零距离”



“你看!这是我们企业为了用户办电方便上线的一款一站式服务APP‘网上国网’,交电费、查电量,甚至是想办理其他业务,只用在手机上一点即可。” 3月10日,在湖北禾丰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解读完最新用电优惠政策的安陆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丰从口袋掏出了手机演示“网上国网”APP的使用。


“这也太方便了吧!”湖北禾丰粮油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志安已经迫不急待了,眼睛一亮,立刻掏出了手机下载安装体验,不到两分钟功夫,“网上国网”就在他的手机界面上登录开通了。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安陆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市防疫指挥部、经信局,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动态信息,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出门办理业务的用户,公司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办电平台。


截至3月18日,累计线上办理过户手续10笔、更名手续4笔、低压居民新装手续1笔、暂停手续1笔,当日申请当日办理,在疫情期间,为有需求的用户提供完善的线上服务,实现业务“网上办、马上办”


(通讯员 张冉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张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