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开展重点区域终末消毒工作

为全面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安陆市先后设置多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随着留观人员陆续解除医学观察,部分集中隔离点陆续清空停用。日前,全市组织人员对停用后的集中隔离点开展环境终末消毒,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终末消毒处置工作由第三方公司进行。为保障终末消毒工作不出一丝一毫纰漏,市疾控中心派出工作人员现场巡视指导,紧盯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明确消毒流程,实现无死角消毒。

在隔离点内,消杀人员使用配制好的消毒剂,对工作区域、房间、走廊、墙壁、地面、内外环境、房间门把手、卫生间等场所进行滞留喷洒,彻底有效消毒并采样检测。

“根据污染物品和污染对象的不同,我们采用了超低容量喷雾器对空气进行消毒,然后对所有的物表,用我们的常量喷雾器进行喷雾消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组组长叶保安说。

市疾控中心将对所有停用后的集中隔离点进行全方位的风险监测与评估,避免出现消杀管理漏洞和卫生安全隐患,确保集中隔离点后期正常使用绝对安全。

(记者 王崎鉴 刘茜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王崎鉴 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