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不误农时 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近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调查发现小麦条锈病呈暴发流行态势,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形势,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紧急协调农药供应商、植保公司、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民安全有序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确保不误农时农事。

小麦条锈病

现在小麦正值拔节孕穗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植保技术人员,深入到烟店、雷公、木梓、巡店等乡镇开展实地调查,据调查结果显示小麦条锈病偏重发生,发生面积约占34.1%,若防控不力,将严重影响我市小麦生产。

农技中心赴乡镇调研小麦病虫害情况

为搞好防治建议:可亩用44%三唑酮SC25~40ml或30%肟菌·戊唑醇SC45ml或25%粉唑醇SC25ml或30%己唑醇SC10ml任选一种,主要防治小麦条锈病,还可兼治白粉病、纹枯病。在零星见病时即抢晴抓紧防治。防治采取群防群治与无人机统防统治相结合,提高防控的时效性;如人工防治时,对发病中心病团区域要重点喷施。

无人机飞防

当前油菜正处于盛花期,也是油菜菌核病的高发期。为争取油菜丰收,全市上下要紧密协作、迅速行动防治菌核病,对于错过油菜蕾苔期预防菌核病或防治效果较差的田块,积极组织第二轮油菜防治,鼓励合作社、种植大户尽可能使用植保无人机开展防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