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就能买到平价生活物资 ——洑水镇坚决守好群众的“菜篮子”

3月9日晚,安陆市洑水镇居民王先生通过微信朋友圈晒了当日居家晚餐,四菜一汤、有鱼有肉、时令青菜,引得微信好友纷纷“点赞”。

封闭管理期间,洑水镇共建立镇村“疫情保供微信群”约100个,每日收集需求订单,群众在家里动动“手指头”就能买到生活物资。

汪思元是洑水镇洑水村养鸡大户,7000只鸡即将出笼。由于交通管制,鸡运不出去,每日需要投喂的饲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每天瞅着亏本。

农产品“滞销”,镇居民有生活需求,渠道不畅。洑水镇探索实施单人作业、限时出行和“零接触”销售等办法,对辖区农产品进本地消化,帮销生猪138头、鸡鸭5800余只、蔬菜近10吨,取得“保供”“增收”的双重效果。

不仅要“保供应”,还要“稳价格”。为了让群众疫情期间能和平常一样买到质优价廉的物品,洑水镇引入竞争机制,选定规模较大、供应能力强的商铺实行定点销售,对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统一限价销售。对哄抬价格、违规销售的,一律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从严从重处罚。

“群众动嘴,干部跑腿”,200余名干部和志愿者建立起完整的配送网络。对贫困户、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由镇村干部结对包保,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守好“菜篮子”,丰富百姓“餐桌子”。

(通讯员 陈俊杰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陈俊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