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关爱特殊群体不留死角

3月10日,安陆市民政部门组成专班,向全市19家城乡福利院送去想方设法采购的1145斤新鲜猪肉,改善特殊时期五保老人的生活。

安陆市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以及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落实包保联系人,加强走访探视,及时提供送菜、送米、送油、购药等帮扶救助。

烟店镇李岗村84岁的留守老人李万金,儿子在外打工,因疫情阻隔没能回家。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每天上门嘘寒问暖,及时送来大米、食用油和水果,让老人安心宅在家里,也让其子女放心。

孛畈镇张畈村是重点贫困村,村民以种蔬菜为主,受疫情影响,一些贫困户成熟的蔬菜不能外销。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四处搜罗信息,当起了推销员,贫困户的莲藕、花菜、红薯、鸡蛋等农副产品直供超市。

府城街道南大社区逐一走访独居老人、贫困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网格员每天上门询问他们的生活、用药等需求,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切实保障他们疫期安全,共同筑牢社区防控堡垒。

八十多岁的赵奶奶是南大社区十一网格的居民,因疫情子女隔在了外地。网格员陈珩和志愿者们对奶奶给予了特殊的关爱,每天都去看望她,为她送菜、买药,陪她聊天解闷。

(记者 程荣东)

(作者:程荣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