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服上绘漫画 点亮病房好心情

在安陆市妇幼保健院,有一位90后的护士杨航为了给即将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战友”们加油鼓劲,亲手在她们的防护服上画上漫画。生动有趣的画面让这些穿上“战袍”的医护人员一下子变得又萌又充满正能量。

3月2日,在隔离病房外的换衣间里,杨航正拿着记号笔,在等待进入病区的同事背后上涂鸦作画。一会儿功夫,一个拿着大号针筒的卡通护士形象便出现在防护服上。意犹未尽的杨航还在上面写下了“武汉加油”四个大字,给作品注入正能量。

安陆市妇幼保健院被该市防控指挥部定为发热疑似病人定点隔离医院。戴上护目镜,穿上隔离服,所有医护人员都变成了臃肿而笨拙的“大白”,为了区分彼此,一直以来,大家都是在自己的隔离服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一开始我们就是写名字来区分自己,感觉太生硬了,”杨航说,“我们就用漫画画一些可爱的,画一些有趣的,还画一些有意义的,像洗手呀、像戴口罩呀……各种防护类简单的知识。”

杨航创作的“漫画战袍”迅速在院区风行起来,许多年轻的护士也纷纷拿起画笔,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创意,给单调的防护服增添个性化的色彩。

“画漫画,可以区别‘战友’们的分工,也能缓解发热疑似病人的压力,增加他们对新冠病毒的认知,”护士长董敏介绍,通过这个办法来增加一点气氛,缓解医护之间长期以来的压力。

可爱的卡通人物、有趣的画面、暖心的对话,一幅幅漫画,记录的是一个个医护人员积极向上、温暖人心的战“疫”故事。

“对于病毒我们不怕,对于疫情,我们更不怕,我们一起加油!”护士杨航。

(全媒体记者 骆骥 秦清梅)

(作者:骆骥 秦清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