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他们的微笑,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一名乡村防疫干部的内心独白

马全英,巡店镇桃李村会计。自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担当全员健康统计、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封堵卡口值班值守、生活物资药品代购、填报各类报表等工作,每天都从早忙到晚。停不下的腿,闭不上的嘴。桃李村方圆5公里,地势崎岖,9个村组共居住146户601人,村湾路口多,且住户分散。最辛苦的莫过于每天上门测量体温和开展宣传,每天从早上开始步行到晚上结束,一整天下来,马全英累得口干舌燥。

上门测温登记

最烧脑的是各类报表。经过两次摸排全村2000余人次,共摸排出武汉返乡人员45人,密切接触者95人,都及时上报和观测。除此外每天还上报人员发热情况、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及健康状况、村路卡口车辆过境情况等等。她白天走村入户,晚上集中报表,马全英不厌其烦。 

为村民免费发放温度计

最幸福的是别人对自己回报以微笑。前短时间大雪纷飞,马全英和村其他同志一起踩着雪水去看望留村孤寡老人黄应哲,帮忙解决老人所需所求,老人不停的对大家表示感谢。类似这样的事有很多,听到村民感激地说谢谢和辛苦时,马全英内心就感到一切的付出很值得。 

集中采购,上门分发蔬菜

的确,对常人说,白天跑一天很累,晚上还要填表很烦,为村民解决生活需求很琐碎。但马全英不这样认为,面对疫情,干部不干谁干,党员不上谁上,看到村民的微笑,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一个普通村干部的担当作为跃然纸上,让人心生敬意。

(通讯员 王洪闯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