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胶着对垒,尤须保持“战时状态”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也强调,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越是疫情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越是需要咬紧牙关、背水一战、勇往直前的拼劲和韧劲。




时间不等人,疫情不饶人

孝感还有零星增加且基数大

这场硬仗已慢不得、等不起

要全市上下进一步保持战时状态

提高战斗水平、效率和意志

拿出非常之举、非常之勇

要在战争中学习战争

思路、战法迅速升级


毛泽东同志说过:“从战争学习战争——这是我们的主要方法。”这次新冠病毒凶险狡猾,战局不断变化,绝大多数同志没有防疫经验,只有在防控工作中更快升级思想、提升能力、调整战法,才能不断进步。控制流动已历时一个月,群众处境和心态发生变化,急、怨、怕、烦等情绪不断滋长。这就要进一步学习做群众工作的方法,要通情达理、服务为本,有话好好说,不能以对群众负责的名义粗暴行事。在逐户清查疫情底数过程中,要开动脑筋,坚持人工排查和信息化排查相结合,善于借助水表、电表等记录,综合运用平台自报、电话询问、大数据比对等多种方式,真正做到不掉户漏人。要提高防疫技能,补齐工作短板,实打实地排查密切接触者、所有发热病人等,落实两个闭环管理要求。


只有实字当头时刻总结提高

才能真正赢得战争主动

必须保持战场急行军

节奏、效率不断提速

在红军长征途中,红1军团第2师第4团政委杨成武接到军团转达军委的“万万火急”命令后,率部急行军,昼夜飞奔120公里,抢先进入指定阵地,最终赢得抢夺泸定桥胜利。在与病毒抢先手的战“疫”中,四平八稳的平时节奏、不温不火的办事效率要不得。对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市防指各项指令,落实不过夜,不讲价钱、不留缺口。要做到当日事当日清,紧紧围绕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争分夺秒开展大排查,实现甄别“加速度”、收治全覆盖、救治早介入,发热病人严管理。对抗疫一线的物资保供调度,更要应保尽保、超前供给。封闭管理后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哪怕是一袋奶粉、一包药,必须第一时间回应并解决,防止小怨气积累成大麻烦。


防疫大战中

“慢”就是一种形式主义

一样会害死人的

要做到人在阵地在

斗志、毅力更加坚韧

这次阻击战战线长、时间久、压力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都付出了艰辛努力和巨大牺牲,但期待的拐点还不明朗,全面总攻战斗更加艰苦卓绝,万不可松劲懈气、怕苦厌战。各级各地思想上责任的弦还要紧一紧,责任链条要环环相扣,不能脱节断头。基层一线人员肩上的担子要扛得更实,路口卡点值守要密不透风,流调摸排要到户见人,村居群众生活保障要安全稳定。下沉干部要冲锋带头、干在前沿,与一线人员共担风险,真正当战士、不做绅士。疫情阻击战场,虽不见火光冲天,但一样有生死考验。


拐点未至

思想如果“拐弯”

阵地就会失守


乌云岂能长遮日?

春风从不误花期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头脑清醒

保持定力,不动摇、不松懈

继续保持良好战斗状态

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

争取这场人民战争的最后胜利!


来源:孝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