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0 群众求助我帮您

96120是抗击新冠肺炎的救治专线,也是病人入住城乡各医院进行救治的绿色通道。疫情期间,96120到底是如何运作?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市普爱医院的安陆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96120服务平台。

2月19号,半天的时间,96120服务平台接线员秦睿和同事们已经接到全市各地求助电话100多个,根据通话信息,准确对接各地收治医疗机构,及时做好相关数据记录和上传工作。

为及时准确救助发热病人,2月4号,安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孝感统一部署正式开通救治专线96120,并配备4部接听电话,由市卫健局、信访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12人组成接线队伍,24小时轮班值守。作为全市疫情防控救治的信息调度中心,接电话是信息获取的第一道关口,随后,工作人员要将打进电话人的姓名、住址、生病信息精准录入,形成全市疫情反馈的大信息表。在这张大表格里,全市各地发热、疑似、救治、回访甚至救护车出车情况一目了然。

发热病人医疗指挥调度是96120的最主要职责,工作人员必须熟练对接各乡镇医务人员,准确地指派救治任务,及时地完成反馈信息,对接线员反应速度,协调能力有着极大的考验。

随着全市管控措施的全面升级和发热病人的减少,96120平台就完善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服务功能作了安排,完善“发热”和“非发热”接听记录表,全方位做好群众生活咨询求助服务,确保来电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市96120服务平台负责人汪焕平 :那么其他的求助越来越多怎么办呢?我们就把它进行一个分类,哪些是生活保障?哪些是交通通讯,晚上指挥部就会跟他们联系,我们就会跟指挥部通报相关的情况。对于一些非常特殊的需要紧急处置的,我们马上就督办到相关乡镇。

(记者 骆骥 秦清梅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