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之时伸援手——安陆市水利和湖泊局驻村陈店乡工作队为民解急难

2月12日上午,陈店乡沈畈村5组村民邹菊英把一张用大红纸写的感谢信贴在了村委会大门口,并拿出200元钱,执意要捐给战斗在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同志购买口罩。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2月2日,沈畈村村民沈明洪(63岁)在家里砍劈柴,不慎把手指砍断了,鲜血直喷,老伴邹菊英赶紧骑上电瓶车把沈明洪送到陈店乡卫生院救治。卫生院医务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了止血措施和清洗,但手术缝合无能为力,建议转市大医院治疗,而此时陈店乡卫生院的救护车正在疫情一线,其他车辆除持有通行证件一律禁止通行。邹菊英心急如焚,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拔通了沈畈村党支部书记彭喜珍的电话。彭书记和水利和湖泊局派驻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胡子斌刚从卡口回到办公室准备吃饭,胡子斌听到这一消息,当即跟彭书记说,我的车有通行证,我去送!于是彭书记和胡子斌立刻赶到陈店乡卫生院,接上沈明洪和邹菊英直接开往市中医院。帮助办理好治疗手续后,彭书记和胡队长又返回到阻击疫情一线。到下午6点,彭书记又接到邹菊英的电话,说无法回家,请求帮忙。胡子斌二话不说,又开车返城和彭书记一起,把他们接回了沈畈村。

无独有偶,2月9日,胡祠村工作队队长李斌接到了贫困户詹万家刚出生几个月的孙子没有奶粉、尿不湿用完了的救助。李斌当即跟局领导汇报情况,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章彬当即安排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局局长刘晓卫帮忙购买,10号上午,7袋奶粉、3大袋尿不湿送到了詹万家家中。

驻村工作队为民解急难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称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