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举两得!收购贫困户蔬菜,销往城区战地食堂

“称一户、走一户,带好口罩、不要逗留,先称重记数、后微信付款、账目张榜公开……”2月9日,安陆市巡店镇顾李村防疫工作队长曾今朝,一边喇叭喊话,一边指挥菜农及助力车有序进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作队第一时间投身抗疫战场,按照“抗疫扶贫两不误”的要求,一边抗击疫情,一边帮助蔬菜销售,服务村民产业增收。

顾李村是安陆市57个重点贫困村之一,也是当地绿色蔬菜生产基地。立春前后,正值蔬菜销售旺季,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因交通阻断,贫困户的蔬菜外调不畅。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联系湖北安盛专业合作社集中收购,定向销往市内28个抗疫“战地食堂”。

为防范疫病风险,工作队对收蔬场所全面消毒,并要求工作人员、菜农必须戴口罩、测体温。蔬菜从田间收割到下车称重,从分拣打包到上车外调,从分户登记到微信付款,实施流程作业、全程消毒,全部由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一人一岗共同进行,而且菜农必须按照指令,来一户、收一户、走一户,严禁人员扎堆、就地逗留,整个售卖现场忙碌有序。

据曾今朝介绍,本次订单共帮助28个贫困户,销售凯利香芹、娃娃菜、紫菜苔、小白菜、大白菜、南乡萝卜等8种时令蔬菜10.8吨。第二批10吨的订单已经点对点分解到户,工作队正在按照疫病防控操作要求,指导村民“无菌采割”和下一茬的生产备耕。

(通讯员 杨国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