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隐瞒武汉往来史?立案侦查!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调查时,刻意隐瞒武汉往来史,最后母子两人被确诊,导致小区楼栋被封。

近日,孝感市高新区男子黄某被立案侦查。

2月7日,孝感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槐荫派出所接到一起涉疫案件线索,中建尚都小区男子黄某,刻意隐瞒流动史导致疫情。

接警后,高新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抽调刑侦大队与槐荫派出所民警联合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走访调查、先后对社区干部、小区保安、小区物业员工等多人进行了询问取证。

经过侦查查明,黄某及家人与2020年1月21日、22日到过武汉吃年饭,后返回孝感。1月29日以来,社区干部及物业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调查登记以及电话询问各住户是否有过武汉往来史、家中有无人员发热等情况的过程中,黄某故意隐瞒自己及家人到过武汉市吃年饭的事实,致使疫情防控人员无法获取真实情况。

2月5日,黄某母亲王某因发热拨打120救护车来小区后,在社区干部及小区保安和物业工作人员的追问下,黄某才说出了自己及家人曾经驾车出入过武汉的事实。


民警对辖区跟黄某有过接触的人员进行排查

2月6日,黄某经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7日,其母亲王某英也被确诊。为防止疫情扩散,小区物业对其所在楼栋的单元进行了封楼处置。

因犯罪嫌疑人黄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孝感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已立案侦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孝感日报

编辑:汤静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