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防疫不力纪委监委如何追责?

指挥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

下沉到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如果这些党员干部所包保的

村、社区、小区楼栋出现了

明显发热人员而未摸排出来

纪委监委将如何追责问责?

2月9日,孝感市召开第五次新闻发布会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作雄回应关切

党员干部逐家逐户上门排查



李作雄:把全市所有的发热人员摸排出来,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一环,市防控指挥部对此已作了安排部署,各地目前正在组织党员干部逐家逐户上门排查,对发热人员及时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集中留观。

市防控指挥部也专门设立了“96120”救助平台,鼓励发热群众主动报告,也鼓励其他群众积极举报身边隐藏的发热人员。

党员干部防控不力将被严肃追责


李作雄:如果有明显发热人员而未摸排出来,至少说明我们的摸排工作还不够细致。对这些包保村、社区、小区楼栋的党员干部,我们将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如果查实有防控不力、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的,一律依纪依规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如果造成病毒扩散等严重后果或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一律视情节轻重给予撤职直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开通“963888”24小时举报电话


李作雄:目前,根据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机关都设立了“963888”电话举报平台,24小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自2月7日开通以来,已接听群众来电42件、处理投诉举报9件,基本上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处理。

对发热病人排查、转运、隔离、救治工作方面存在的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我们将第一时间受理、处理和反馈,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举报。


来源:孝感日报

孝感广电全媒体记者:何茜

编辑:杨阳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