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2月6日安陆城乡开展全域喷洒消毒,请您配合!

关于在安陆市城乡开展全域喷洒消毒的通告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孝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安陆市城乡开展全域喷洒消毒,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消毒时间

2020年2月6日21:00—2月7日凌晨5:00

二、消毒范围

(一)城区范围内(东到发展二路、延伸至碧涢东路新316国道红绿灯路口,西至沿河大道、解放大道延伸至府河湿地公园管理处、高铁西站,南至江夏大道以北、延伸至南城街道办,北至北七里桥、银杏大道以南)。

(二)各乡镇辖区内公共场所和各农村村湾公共场所、重点部位。

三、消毒药剂:低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对人畜无害)。

四、责任分工

1.市城管局负责组织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及转运站的消毒杀菌。

2.市交通局负责上述消毒范围内的国、省干线沿线消毒工作。

3.市市场监管局负责经营门店、宾馆(酒店)等区域消毒的督促检查工作。

4.市住建局负责组织城区公园广场、绿地、小区内公共场所、乡镇垃圾中转站消毒杀菌。

5.市商务局负责组织商超、集贸市场消毒杀菌。

6.府城办事处、南城办事处、开发区负责组织辖区内背街小巷及其他人口密集区域的消毒杀菌。

7.市直各部门和单位及府城办事处、南城办事处、开发区辖区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负责各自内部及住宿小区的消毒杀菌。

8.其他乡镇办事处负责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集镇及村湾人口密集公共区域消杀工作。

9.市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负责消杀物资的保障工作。

10.市防控指挥部新闻宣传组负责做好宣传工作。

五、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群众在喷洒时段提前关闭门窗,避免户外活动。

2.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及各类店面门前严禁堆放物品。不得在露天阳台晾晒衣物、放置物品。

3.禁止用手触摸建(构)筑物外表面及花草树木,一旦触摸,立即用清水冲洗。

4.2月7日上午8:00后可开窗通风。

安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5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