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办事处:党员带头示范取消宴请聚餐70场

疫情当前,各类聚众聚餐活动隐藏着极大的风险。南城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春节期间取消各种宴请70场次,阻断了聚集活动病毒传播的途径。

正月十二本来是肖杨村小朋友小浩轩十岁的生日,按照家乡的传统习俗,操道成夫妇在年前就和亲戚们定下了日子,想趁着春节期间把孩子的生日过了,同时和一年没见面的亲戚们聚一聚。

给操道成宣传政策的正是他的姑姑,党员、村妇联主任胡红霞。市防控指挥部禁止聚餐的指令下来后,胡红霞第一个通知了侄子操道成,劝他取消宴请。经过胡红霞反复劝说,最终取消了宴请。

在肖杨村,通过党员发挥示范作用,实行亲情友情劝导,取消乔迁、生日、婚丧等各类宴请就达9家。

南城街道办事处务工人员达1万多人,很多人喜欢趁过年的时候,把各类聚会宴请活动一起举办。面对疫情带来的传播风险,南城街道办事处号召全处1000多名党员投入摸底劝阻工作,对宴请户主和其亲朋好友讲政策、讲道理、讲知识、讲纪律,劝导有聚会聚餐的主动取消,对不听劝导的严肃处理。

据悉,春节期间,南城街道办事处摸排4000多户村民,主动取消各类宴请70场次,广大村民纷纷表示,响应政府号召,疫情不解禁,聚会聚餐不举行。

(全媒体记者 秦清梅)

(作者:秦清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