洑水教师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洑水镇中心学校的教师们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放弃春节休假,在辖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别样风采。

在洑水镇文桥村,由8名教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持便携式扩音喇叭,走村穿巷,向村民广播防控知识,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提醒村民搞好自我防护。王义娟是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名年轻教师,她主动放弃与亲人团聚,参与到此次宣传和排查工作之中。

洑水镇志愿服务教师王义娟:到村到户后,我就给他们做一下宣传,让他们每天不要到街上去,在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对一些在外面打工回来的人群,特别告诉他们,每天测一下体温,如果发现自己发烧,一定要到镇卫生院去就诊。

洑水镇中心学校挑选一批科普知识丰富的教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志愿服务小队,坚持每天活跃在全镇各村、社区,搞好宣传排查工作。

洑水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委员徐亮:全镇选派22名教师志愿者加入到防控一线排查工作,由镇中心学校牵头下沉到8个村和1个社区,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目前共排查出1名发烧病人。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的做实宣传和排查工作,保证家长和学生能够更好地接受到防控知识教育。

(记者 丁朝霞 陈建辉 潘万)

(作者:丁朝霞 陈建辉 潘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