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定力就是最强的免疫力

这个春节

疫情来势汹汹、步步紧逼

而市政府的应对措施也针锋相对

从1号令到10号令,招招精准


更有党中央亲自部署

省委一线指挥

重庆大义驰援

社会各界踊跃捐助

可以想见最终的获胜


只是这场遭遇战太过突然

对全市来说挑战极大

需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同


在治疗药物尚在研发当中的时候,肌体的免疫力尤其重要,而定力就是最强的免疫力。


眼下,在你我身边,道路正在封堵、公共场所一律关闭、群体性活动和宴请全部取消……紧张的氛围一下子弥漫开来!

所有的决定和举措无不为了控制疫情,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这些措施能不能奏效,关键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行动和相互配合。

道路虽封,出行不便,但物资运输通道畅通,大可不必担心“坐吃山空”。


市政府对蔬菜等生活物质全面调配,对域内供应市场有序监管和开放,满足市民正常需要没有问题,如果恐慌性囤积抢购或导致结构性短缺。

相关部门对市民防护用品也在全力调配,还有社会各界的捐助捐赠也源源不断地涌来。

只要我们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防护提示,从勤洗手、戴口罩、不出门的小事做起,合理安排居家生活,在需要相关物品的第一时间,完全能够购买到放心的日常防护用品。

平日大多数人奔波忙碌,这时能够坐下来陪伴家人,喝茶聊天,也是苦中一乐。


病毒威胁是实在的,沉着应对也是必须的。

当下,网上各种不同的声音四起,确实让人无所适从。面对威胁,我们都会恐惧。但有人稍有不适,就怀疑自己是不是也感染了病毒,巴不得马上住进医院就放心了,则多少有些过激,而且有嫌得不偿失。所谓一分心病、九分心疑。


近日,市直有医院就劝返了连夜骑摩托赶来要求入院的群众,他们提示,如发热低于38℃、无呼吸困难症状属于轻症,也不必然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自行隔离相对安全,可最大限度地避免因发热门诊接诊超出安全接诊量而造成交叉感染。


我们一定要相信政府信息公开的坚定态度,相信部门应对的决心和决策,平心静气,保持同身边基层组织联系,万一不幸感染病毒,有中度病状第一时间一定会得到及时治疗,也一定会治愈。


市委市政府作出“防、检、治、统、稳”一体推进的战略部署后,孝感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坚守在防疫一线,紧张有序地开展防控工作,既抓重点工作落实,也全力做好特殊保障,确保稳市场、稳供给、稳物价。


此时此刻,全市广大群众保持必胜定力,就能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气场,就是我们打赢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的硬实力,更是人们肌体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强免疫力。


等这场灾难过去

我们每个经历了的人

都会成为真正的英雄


来源:孝感日报  秦荣
制作:盛为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