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今冬初雪来啦

2020年新年伊始,安陆市的第一场雪就迫不及待地来了,大地一片银装素裏,细细的树枝和窄窄的竹叶上裹上了白雪,房舍屋檐挂满的冰柱也滴答着慢慢在消融的雪水。

地白风色寒,雪花大如手(释正珺 供图)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释正珺 供图)

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

残雪压枝犹有橘,冻雷惊笋欲抽芽(蒋鹏飞 摄)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丁玲 摄)

就像诗中所写“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花洒满城市的每个角落,屋顶、草坪、树梢,走在大街上随处都能看到厚厚的积雪。路边的松树在白雪的装饰下仿如雾凇一般,分外好看,清新的空气配上俏人的雪景,吸引着不少的市民驻足观看。

各个部门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扫雪除冰

图为烟店机关干部扫雪除冰

瑞雪为市民带来欢乐的同时,厚厚的积雪也给车辆通行、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为了给老百姓创造一个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各个部门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冒着严寒来到街上扫雪除冰,最大程度减少因积雪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

图为疾控中心志愿者在龙门路开展清扫路面积雪活动

图为府城办事处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开展铲雪除冰活动

图为农路养护人员在南城渡改桥上撒盐除雪

图为安陆市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在道路上铲雪除冰

气象部门发布黄色预警

安陆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台2020年01月08日20时37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我市大部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在美丽的雪景背后,雪天路滑也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安陆市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道路结冰湿滑,交通安全受影响,市民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驶车辆定要减速慢行,平稳驾驶。

(记者 盛雯)

(作者:盛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