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持续释放税收红利成企业发展“加速器”

“没有税收优惠的一路扶持,就没有今天的火凤凰。”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安陆市税务局举办的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上,安陆火凤凰铝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何晓利感慨道。

安陆火凤凰铝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汽车用铝合金管型材、各种精拉精密无缝铝合金管材等产品的企业。2005年,何晓利筹资500万元接手倒闭的湖北铝厂创办安陆火凤凰铝材有限公司。14年间,在税收优惠的一路扶持下,民企“火凤凰”顺利走出创业初期的艰难,发展成为行业翘楚,销售规模达6000余万元。

火凤凰的“涅槃”,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一路扶持。

企业成立之初,用的都是原湖北铝厂老设备,虽然工人们用得顺手,但老设备跟不上新产品的要求。在固定资产抵扣税收优惠的支持下,企业坚定了设备升级换代的决心。

如今,车间内铝管坯三辊斜轧机组及相配套的大、中、小型拉伸机、铝型材挤压机、熔炼、铸造、热处理等其他生产设备一应俱全,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用户需求。公司注册的“楚凤”牌商标成为湖北省著名商标,铝及铝合金管材、导电管母线为湖北省精品名牌产品。

创了品牌,还需持续研发保持核心竞争力。

“减税降费对我们来说真可真是‘及时雨’,一下子盘活了公司资金流,充实了企业研发资金。”何晓利介绍,2019年1至9月,因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为企业减税20余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征50%,为企业减税6万余元,企业所得税减税59万余元。

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企业成立了研发中心,3年来每年投入科研专项资金300多万元,不断开发出了铝合金管冷拨润滑油的过滤装置、铝合金管材切口机等领先于全行业的产品。目前,企业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0项,发明专利2项,正在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共24项。

“我们当前缺的不是订单,最缺的是技工,个税改革帮我们稳定了用工。”何晓利说,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3万余元,同比减少62.26%,公司95%的人都可以享受这一优惠,工人们的钱包鼓了,做事也更有积极性了。

“税收红利持续释放,精准滴灌,真让人有信心!”何晓利说,如今的安陆火凤凰经过烈火的洗礼,再遇上减税降费好政策,真是如虎添翼,必将飞得更高、更快、更远!

(记者 朱辉 李毅)

(作者:朱辉 李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