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安陆市八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12月9日,政协安陆市八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爱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炜,政协副主席周又生、段春梅、陈鹏、刘小贵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围绕我市“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进行建言,他们分别就金融机构信用风险、潜在政府性债务隐性增加风险、违法犯罪风险等突出问题,提出坚决整治严重干扰金融市场秩序的行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符合我国国情的金融法治体系等建议,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委员建言进行回应。

胡明刚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都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之首。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我市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深入研究,建言献策,提出的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健全金融风险预警体系、加大银行转型等建议深入群众所需,符合安陆实情,措施切实有效,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建议,积极进行反馈,根据相关行业职能进行加强改进,及时交办问题,同时更加主动的接受政协监督。下一步,市政府将聚焦聚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希望市政协继续对我市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进行跟踪、调研、视察、开展民主监督,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爱萍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我市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之中,针对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并就召开八届四次全体会议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协商。

(记者 刘茜)

(作者: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