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追求就是让百姓生活越来越好 ——安陆市主题教育宣讲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纪实

理论有力量,也有温度……

2019年11月以来,安陆市组成市、乡及“两新”组织主题教育宣讲团,深入16个乡镇处、88个重点贫困村和党组织软弱涣散村、52个“两新”组织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示范宣讲,通过讲故事、说变化、话期待,让党的创新理论与老百姓的理论需求精准对接,带动全市在398个村(社区)中全面开展主题宣讲。一场场主题宣讲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让寒意在党员群众心中消退,添上了理论的温度。

烟店镇党委书记杨体锋在参加完孝感市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陆专场宣讲学习后说:“听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之后,觉得首先自己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然后迅速的到各村、各支部进行深入的宣讲,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让十九届四中全会发出的“中国之治”再出发的号令响彻烟店,家喻户晓”。

11月25日,安陆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走进烟店镇,给全体机关干部、各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烟店镇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宣讲工作,由镇班子成员、扶贫干部、新乡贤、志愿者组成的宣讲团深入村湾开展巡回演讲,截止11月底,已实现全镇进村宣讲2次以上。

在赵棚镇兴农村,宣讲人与党员群众面对面讲习近平在正定的故事,讲扶贫故事,讲党的好政策,台上讲得有激情,台下听得很认真。大家纷纷表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指引,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在南城,安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来到大湾村、陈沟东村、闭刘村等地与党员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讲,围绕“一个内涵”、“两件事情”、“两种办法”、“一个目的”四个方面,结合农村工作实际给村“两委”干部、参会党员和群众代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党员重拾“存在感”、“归属感”、“使命感”。

在木梓乡,市委宣讲团成员廖正勇以《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为题,从全会概况、全会重大意义、《决定》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给木梓乡全体班子成员,驻村干部,部门负责人和村支部书记留下深刻印象。

“讲得好,听得懂”。

“讲的实在,听得进去”。

“讲的都是我们想要知道的,讲到我们的心坎上去了”。

每到一处,都能听到广大党员群众的真情实感。近年来,安陆市加强理论宣讲供给侧改革,从调查研究入手,市委宣讲团示范宣讲和乡镇宣讲团本地宣讲紧密结合,精准对接百姓理论需求。听完宣讲后,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指路明灯。党的追求就是让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安陆,一股理论的甜味正沁入百姓的心间。

(记者 徐斐)

(作者:徐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