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走废品站 新设公交线 ——安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整改问题211个

“家门口的废品收购站搬走了,现在闻不到臭气了。”11月27日,家住安陆市经济开发区富丽社区福安街的居民潘秋平对环保部门和社区夸赞不止。此前,这条街道上有家废品收购站,散发出的臭气让周边居民大热天连门窗也不敢开。针对臭气扰民问题,环保部门和社区立行立改,督促业主限期关停搬迁。

辛榨乡大廖村、红旗村、胡姚村道路硬化刷黑,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陆市坚持以学促改,切实抓好问题整治,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坚持整治整改与察民情、解民忧同步,聚焦19项专项整治任务,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由市委常委领办整治任务,将整改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单位,实行交办制、销号制、通报制和责任制,做到应改尽改。

棠棣镇轭棠公路提档升级,方便周边5000余名群众出行

棠棣镇从群众身边“小事”入手,针对镇区老街道住户密集,基础设施较差,街巷部分路段脏乱差,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投入7万元对背街小巷开展整治,修建了长1200米、宽3.5米的晴雨路,解决了背街小巷群众出行难题。

棠棣镇背街小巷整治后

为方便城区市民出行,市汽运总公司购回20台新能源电动车,新开设9路公交线,每台车荷载人数从17人增加到50人,运行线路总长约10.3公里,乘客扫二维码付款1.8元,投币付款2元,有效弥补了城区公交线路不足,方便了沿途群众。

安陆市9路新能源电动公交

目前,全市361个重点整治整改问题已整改完成211个,其余问题整改在抓紧进行中。

(记者 程荣东 魏天峰)

(作者:程荣东 魏天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