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丨今晚起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过程降温8-10℃

11月临近尾声,冷空气活动频频。本周湖北如同坐上气温的“过山车”,出现气温“降-升-降”的“大幅震荡”模式。本周二,湖北最低气温跌至冰点附近,多地创下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不过,随着暖阳回归,气温一路上扬。昨日(22日),湖北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除西部部分地区外,省内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19-23℃,今晨鄂西北最低气温在4-9℃,其他地区在9-12℃。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将会攀至气温“过山车”顶峰,西部达到17-20℃;东部21-23℃。但今晚起,随着新一股冷空气抵达,大风、降雨、降温组团来,湖北又将坐上气温“过山车”,出现“俯冲式”降温。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除恩施、宜昌局部小雨外,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到了夜间,除鄂东南及黄冈东部转为阴天外,其他地区将转为小雨,风力也将增强至5-6级。明后两天,全省都将有雨水光临,其中鄂西北半高山以上地区将出现雪花。明天风力进一步增强,大部分地区出现5-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本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在8-10℃,多地气温将“打对折”。后天鄂西北地区最高气温3-6℃,其他地区在6-8℃,而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在大后天早上接近冰点,南部地区在3-6℃。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冷空气过程中,气温下降明显,提醒大家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同时,明天风力较强,户外出行时尽量避免从老树、危房、广告牌下走,以防高空坠物。鄂西北半高山地区需注意雨雪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做好行车安全措施,小心慢行。

具体预报:

23日白天:鄂西南多云到阴天,局部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23日晚上: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

风: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西部17-20℃;东部21-23℃

最低气温:鄂西北6-9℃;其他地区10-13℃

日平均气温:西部11-14℃;东部15-18℃

24日天气: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鄂西北高海拔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风: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9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11-13℃;其他地区15-19℃

最低气温:北部1-4℃;南部5-8℃

25日天气:鄂西北雨夹雪,半高山以上地区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风:偏北风5到6级转3到4级,阵风7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3-6℃;其他地区6-8℃

最低气温:北部1-3℃;南部3-6℃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

(责任编辑 盛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