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又一名片烫金了 ——2019年“湖北工匠杯”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在安陆举行

11月21日,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四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市拉开帷幕。来自湖北各地18支队伍、近300名农机手将在三天的比赛中同台竞技。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农机局局长刘长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孝感市副市长刘敏,安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分别代表孝感市委、市政府,安陆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周敦清、副市长田涛出席开幕式。

上午9点,18支队伍的参赛选手穿着统一的比赛服,排着整齐的队列,依次走上主席台展示各自的精神风貌。副市长田涛从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手中接过了本届大赛赛旗。农机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先后做了宣誓发言。

据悉,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和孝感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农机局、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孝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安陆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参赛的282名农机手是从全省260多万农机人员中选拔出来的佼佼者,他们将在三天时间里,分别参与“乐星杯”农机维修与驾驶操作竞赛和“丰收杯”农用无人机挑战赛,争夺50多万元的奖金奖品,其中农机维修与驾驶操作竞赛冠军选手将获得价值15万多元的拖拉机一台,农用无人机挑战赛冠军选手将获得价值5万多元的植保无人机一台。获胜选手不仅能拿到奖品和奖金,还能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称号。

安陆市是全国有名的粮油机械之都。近年来,安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机、农技、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建设,农业机械化飞速发展,已建成全程机械化作业示范基地5000亩,拥有各类农用机械21000多台,农机总动力达36万千瓦,机械耕整、植保、收割水平都已达85%以上。2019年,安陆市主要农作物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耕、种、收农业机械化综合作业率达到76%以上。安陆市农业先进机具、先进技术运用,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荣获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市)、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荣誉称号。

(记者 骆骥 蒋鹏飞)

(作者:骆骥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