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优势 智能生产 ——湖北塑柋实业有限公司发展有招数

湖北塑柋实业有限公司落户安陆以来,以塑料机械行业的领军者地位进军建筑材料行业,并通过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持做建筑材料的革新者。

湖北塑柋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筑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进口聚丙烯树脂为基材,自主研发、生产“节能环保、以塑代木”科技产品,广泛应用于土建工程、市政管廊、路桥及隧道工程等。

湖北塑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博睿:这个中空建筑模板主要的特点是循环利用次数高,相对于传统的木模板来说,它能够循环利用,而且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比较小。

湖北塑柋去年11月份落户安陆以来,前期租赁其他公司闲置厂房,已实现3条自动化生产线快速投产。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公司于2019年整体并购湖北农盛食品有限公司150亩闲置土地、厂房等资产,新建厂房、研发实验楼、办公楼等,新上生产线30条。

詹博睿: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实现了9条生产线的投入,在明年年底我们计划投入30条生产线,达到年产600万张中空建筑模板。

作为建筑行业的新人,湖北塑柋在生产研发过程中也走了很多弯路,生产了许多市场“跟风”产品,造成了大量资源的浪费。经历挫折后的湖北塑柋也逐渐认识到了创新研发的重要性,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进行产品研发,随着后期销售额的提升,明年科研投入预计将增加到一亿元。

依托武汉母公司机械设备和研发人才优势,湖北塑柋不断创新、改进产品体系,力争在项目落地两到三年内,打造出一条从原料配给、产品成型到市场销售、服务反馈为一体的闭合式产业链,革新建筑材料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市场竞争力。

湖北塑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博睿:我们正在开发一套和铝模板结合应用起来的新应用体系,包括后期还会涉及到一套整个纯塑料模板的应用体系,这是我们要走的方向。我们整个塑柋实业的目标就是要做到生产智能化和应用傻瓜化。

湖北塑柋实业有限公司不断加大智能化建设投入,创新技术和产品,加快发展步伐。按照规划,整个智能化项目建设完成后,5年内公司产值将达到10亿元,并将以湖北公司为集团公司总部,完成周边四大辐射区投资四个生产型子公司的全国布局,最终实现主板上市。

(记者 张成旭 刘茜)

(作者:张成旭 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