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字电视剧本《我本楚狂人》获好评


“《我本楚狂人》将诗仙浪漫人生与辽阔楚地的诗意绽放精彩呈现,是少有的艺术佳作,匠心独具,值得期待!”11月13日,对安陆作家朱绍斌创作出版的40集电视剧本形式长篇小说《我本楚狂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首届签约专业作家周芳如此评价。

《我本楚狂人》作者朱绍斌为省作协会员,曾出版多部长篇小说,是实力派作家之一。十年磨一剑,作者在深入研究李白诗文作品、走遍李白漫游遗踪的基础上,精心构思,打造这部30万字巨著。

“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李白,中国诗歌史上的一座高峰,中国文化的一座丰碑。他的传奇人生成为绝佳文学创作题材。在刚刚落幕的安陆李白文化旅游节上,电视文学剧本《我本楚狂人》作为主要交流作品,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作家、诗人和文学评论家的热议和好评。

这部“湖北版”李白电视剧本着眼还原历史事实、再现盛唐气象、塑造鲜活李白,以李白诗歌为依据,以盛唐社会为背景,以李白诗文作品中的人物为原型,以李白与许紫烟的爱情、婚姻为主线,演绎漫游四海文学青年李白,凭借绝绝世才华,跨越门第巨大鸿沟,与相府孙女相识、相知、相恋,乃至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传奇故事。同时,以李白与驸马张垍、唐玄宗妹妹玉真公主的恩怨纠葛为铺垫,演绎胸怀天下、志在辅佐君王、安苍生、济黎民的李白西入长安,经历权贵争斗、颠沛落魄、勇斗恶少,最终名满京华的坎坷历程,再现其矢志不渝追求实现政治理想,最终奉诏入京、供奉翰林的传奇人生。

著名文学评论家、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刘川鄂在序言中说,《我本楚狂人》精心重构情节、内容,从普通人的角度审视和还原历史的、生活的、本色的李白,写活了李白侠骨柔肠、狂傲不羁的一生,期待这部作品早日搬上荧屏。

(记者 程荣东 黄长松)

(作者:程荣东 黄长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