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越擦越亮 活动越办越活——2019年安陆市李白文化旅游节举行全域旅游高峰论坛

汇聚社会力量,擦亮文化名片,推进全域旅游。11月9号上午,由中共安陆市委、安陆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网旅游频道、中共安陆市委宣传部、安陆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湖北安陆李白文化旅游节暨安陆创建全域旅游城市高峰论坛举行,国家部委、中省旅游行业的相关专家学者受邀参加论坛,为我市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献计献策。市领导周敦清、罗旋、徐落成、王军、周又生及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高峰论坛。        

峰会前,与会嘉宾参观了钱冲国家古银杏森林公园,观看了旅游专题片《诗画安陆》。市委副书记周敦清致辞。他介绍了安陆区位优势、自然风光、文旅特色等情况,并表示安陆市委、市政府将将积极利用本次论坛成果,充分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围绕全域旅游城市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发展新路,推动安陆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国家、省相关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为我市文化旅游发展加油助力。原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原综合协调司司长张坚钟,文化和旅游部审读组成员、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巡视员蔡家成,新华网总裁助理徐明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张辉,湖北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艳等,结合国内外相关案例,围绕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就安陆创建全域文化旅游示范县建言献策。       

在文旅新IP对话、观众互动环节,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旅游企业业主等还就他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专家学者进行友好互动交流,共同探寻全域旅游发展的“安陆路径”。      

近年来,安陆市委、市政府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擦亮“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文化品牌,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康旅融合,延长加粗乡村旅游产业链条,已建成白兆山风景区、钱冲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等重点旅游景区,正加快建设伍欣甸园、李白文化村等一批美丽乡村景区。一个“山水迷人眼、文化浸人心”的文化旅游名城正款款而来。

(记者 丁朝霞 刘茜 王崎鉴)

(作者:丁朝霞 刘茜 王崎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