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异彩纷呈 武汉人热情洋溢 卡塔尔记者大呼过瘾

(湖北日报融媒记者 刘申 摄)

18日晚,临近晚上8点,原本人声鼎沸的军运会主媒体中心已变得空空荡荡。一些留在“后方”观战的记者和工作人员一起聚在记者工作区的大屏幕前,看起了电视直播。开幕式进行中,不断有记者拿出相机或手机拍照,当他们喜欢的国家代表团出场时,他们开心得手舞足蹈。

(湖北日报融媒记者 刘申 摄)

相对而言,穆加塔巴则稍显“幸运”,来自卡塔尔媒体的他,在现场和近6万名观众一起见证了这场视觉上的盛宴。19日一大早,穆加塔巴便兴奋地对记者说,“开幕式太漂亮了,比我想象中的还漂亮!”

“和合之道”表演中,近两千名演员组成“武”“止”“戈”“和”“合”等字的节目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能成功举办这样一个令人震撼的开幕式,他认为中国人真的非常能干!中国向世界展示了组织和承办这种大型赛事的努力和决心。

(湖北日报融媒记者 刘申 摄)

穆加塔巴说,在参加开幕式的过程中,他看到参与的每个中国人都很开心,无论演职人员、志愿者,还是观众,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这种感觉,这几天来一直都有。”穆加塔巴称,虽然来到武汉才几天,但他已深深感受到组委会和武汉人民的热情。穆加塔巴说,中国一直都十分的慷慨,总是乐于分享成功经验,十分期待中国总结本次军运会的举办经验。

在被问及最关注哪个国家的比赛时?他笑着说:“我最关注卡塔尔的比赛,尤其是足球队的比赛。”穆加塔巴介绍,这次的军运会上,卡塔尔参与了很多项目,本国民众十分希望他们能够获得金牌。

彼此告别了十几分钟之后,穆加塔巴突然跑到记者跟前,激动地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了他当天晚上拍摄的精彩照片和视频,以及19日他在当地媒体上对武汉军运会所做的两个版的报道。

(湖北日报融媒记者 刘申 摄)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