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暨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10月16日,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暨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韩文彬、黄炜、袁江涛、罗旋、易红波、董庭、徐保成、方海生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前个三季度,我市经济发展虽然总体平稳,但进展不够均衡,仍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紧盯目标,深入分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守住既定的年度增长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盯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加大计划执行的督办力度、项目入库力度、部门协作力度,提前谋划好明年的项目。要紧盯工业经济指标,加强监测分析、引导企业技改扩能、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抓好进规纳统申报,采取有力措施破解短板问题。要紧盯服务业指标,全力做好纳限入统工作、抓好法人属地注册工作、挖掘消费潜力、加大企业培育扶持力度。要紧盯财税金融工作,抓好收入组织工作、强化支出预算管理、维护金融秩序持续稳定。要认真筹备金秋经贸洽谈活动,抓好放管服改革工作,抓好农田水利工作,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持续做好县域经济考核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孝感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火警示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孝感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强化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通告》,强化责任包保,强化火源管控,强化巡视巡查,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应急管理,强化应急处置,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责任追究,强化节点管理,强化信息报送。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要按照“一周一暗访,一事故一通报,一案一追责”要求,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建立隐患风险清单,做到问题清、底数明,坚决杜绝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防爆炸、防燃烧、防泄漏、防中毒”安全,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工矿行业安全和民生安全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应急作战队伍要始终保持“在岗、在职、在状态”,守住底线、堵塞漏洞,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记者 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