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红色基地成主题教育“打卡”地

10月12日,安陆市应急管理局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王义贞镇唐僧村新五师誓师广场、钱冲村新五师司令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党员干部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陆赵家棚抗日烈士陵园、钱冲新五师革命旧址、柏树黄抗日烈士纪念碑等红色基地吸引安陆市20多个单位部门的党员干部前来“打卡”,学习感悟红色精神。

市委办公室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1939年初,李先念从河南竹沟南下安陆赵家棚,建立了鄂中地区第一支抗日武装,并以安陆为依托,建立了鄂豫边区第一块抗日根据地,赵家棚成为鄂豫边区和新四军第五师重要的战略指挥基地和后勤保障基地。

巡店镇党员干部在瞻仰柏树黄抗日烈士纪念碑、聆听英烈事迹后,就地开展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做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

巡店镇党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近年来,安陆市以赵家棚和钱冲为建设重点,先后新建了赵家棚抗日烈士陵园、高庙山抗日烈士陵园和新五师誓师广场,按照整旧如旧的方式建设新五师司令部和五师医院,并依托特有的红色资源,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前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记者 程荣东)

(作者:程荣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