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武汉军运首战告捷!能否夺冠?刘晏含:做最困难的准备

女排十一连胜的欢呼还没散去

今天(10月16日)武汉军运会

正式进入“竞赛时间”

在今晚女排小组赛A组第一轮比赛中

中国八一女排迎来军运首秀

最终以 3:0 的成绩战胜美国女排!

三局比分为25-10、25-9和25-16

(很多观众脸上贴有五星红旗)

(现场观众 热情高涨)

⬇八一女排12人参赛名单⬇

主攻:段放、李盈莹、刘晏含、王云蕗

副攻:袁心玥、杨珺菁、高意

接应:杨艺、欧阳茜茜

二传:周妤婕、陈馨彤

自由人:黄柳燕

本次军运会女排比赛共有八支球队参赛,分成两个小组,A组为中国队、美国队、巴西队和加拿大队,B组为荷兰队、德国队、法国队和朝鲜队。小组赛首战,中国队迎战美国队,首发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刘晏含,二传周妤婕和自由人黄柳燕。

双方实力相差明显,前两局中国队占据压倒性优势,在攻防两端都完全压制住美国队,早早拉开比分差距,以25-10和25-9轻松大胜。第三局中国队调整阵容换上段放,开局稍显不利进攻效率下降,一度以4-7落后,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6-8。中国队加强发球攻击性,在李盈莹的发球轮连续得手实现10-9的反超。中局阶段,中国队连续得分实现反超,袁心玥的快球让对手防不胜防,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反超到16-12。局末阶段中国队继续拉开比分,杨珺菁替下袁心玥,一鼓作气以26-16结束比赛,总比分3-0拿下美国队,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在赛后的采访中,刘晏含表示:“觉得今天自己比预期发挥得更好,明天对战巴西的小组赛应该是一场恶战,我们还是要提前准备好,做最全力地冲击,做最困难的准备。”

对于第三局比赛中,双方比分咬得很紧这种情况,袁心玥平静地表示:“领先和落后是比赛中很正常的事情,最重要的还是把自己做好。”

第二场小组赛,中国队的对手将是巴西队。

八一女排是本次军运会女排项目的夺冠热门,之前的军运会上,曾夺得过一次冠军,两次亚军。本次军运会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巴西队,在前两届军运会上,这支队伍接连夺冠。虽然已经久经沙场,但八一女排平均年龄只有25岁左右,最低身高超过1米80,有不少人曾获世界冠军、亚洲冠军等。“这次武汉军运会,我们在主场作战,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升国旗、奏国歌’,拿下冠军。”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表示。

明天(10月17日)

军运会赛场排球和足球的比赛

继续进行

中国军团除了女排外

女足的姑娘们也将亮相赛场

比赛前瞻

比赛场地:武汉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场

15时,女子足球A组第一轮:中国队VS韩国队;德国队VS美国队

15时,女子足球B组第一轮:巴西队VS朝鲜队;喀麦隆队VS法国队

比赛场地:江汉大学体育馆

10时,女子排球B组第二轮:朝鲜队VS法国队

15时30分,女子排球B组第二轮:荷兰队VS德国队

13时30分,女子排球A组第二轮:加拿大队VS美国队

19时30分,女子排球A组第二轮:中国队VS巴西队

恭喜女排姑娘们

希望你们愈战愈勇

加油!

来源 | 长江云

记者 | 邹敏 罗晓贤 梁皓

编辑 | 米儿

主编 | 邱亭 邱方蕾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