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骄傲!刚刚东风军车扬威大阅兵,还有这些十堰元素让人热血澎湃!

今天,注定载入史册

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

生日快乐,为你骄傲!

70载荣光,15度辉煌,70年弹指一挥间,70年出发再向前。中华人民共和国从1949年开国大典至2009年,于天安门广场前共举行了14次国庆阅兵。今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迎来了第15次阅兵!国歌响起,红旗飘扬,庄严的队列,震撼的场面让所有人都热血沸腾!

戳图片看阅兵直播回放↓↓↓

整个阅兵时长约80分钟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你可知道?

在阅兵方队中,

这些“十堰元素”也在接受检阅!

135辆东风军车参阅

东风猛士、东风商用车……一辆辆悬挂“东风”标识的车辆从东长安街缓缓驶过,汇入阅兵队伍的滚滚铁流。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阅兵在北京隆重举行。

在本次阅兵活动中,东风军车参阅135辆。其中,东风猛士115辆,正式受阅107辆;东风商用车EQ2102N车型20辆。

↓↓↓

战旗方队

特战装备方队

武警反恐突击方队

信息作战方队

信息作战第1方队

信息作战第2方队

信息作战第3方队

信息作战第4方队

补给供应方队

“三代军车”筑就东风强军路作为中国军车第一品牌的东风汽车此前参加过祖国的五次阅兵▼

历届大阅兵,东风壮军威展国威

第一次参加阅兵

198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5周年

1984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35周年阅兵庆典。在当年的阅兵仪式上,东风三吨半越野车牵引着榴弹炮,两吨半越野车拉着导弹,轮式装甲车紧随其后,3个方队、48辆东风车,全部安全通过了天安门广场。在此次阅兵中,东风军车被称为“信得过的钢驹铁马”,二汽技术服务队被誉为“不穿军装的人民解放军”。

第二次参加阅兵

199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

199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50周年阅兵庆典,东风创造了一项新的阅兵纪录,参阅的东风车高达600多辆,为所有车辆装备之最。受检阅的车辆中,东风军车有5个方队,其中陆军1个,海军3个,空军1个。在阅兵之后,还有群众游行,37辆彩车中,东风汽车改装的彩车占了31辆。此外,在阅兵中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步兵方队所使用的车辆,也全部为东风车。

第三次参加阅兵

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阅兵庆典。受检阅的东风军车队伍中增添新成员——40辆东风“猛士”首次作为引导车出现在阅兵大典中。东风公司参与国庆阅兵的83辆东风车以“零失误、零误差、零故障、零事故”通过天安门广场,向60岁的共和国献上厚礼。

第四次参加阅兵

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东风118台军车受阅,其中东风“猛士”越野车105台,东风EQ2102N军车13台。在此次阅兵车辆装备中,东风生产的约占三分之一,在所有受阅车辆中名列第一。

第五次参加阅兵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2017年7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以一场气势磅礴的沙场阅兵庆祝90岁生日。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参加实战化训练的三军将士沙场列阵,以战斗姿态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接受党和人民检阅。东风公司生产的187台军用车辆装备受阅,其中,东风“猛士”系列越野车179台,东风EQ2102军用越野车8台,在所有车辆装备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东风军车作为中国军车第一品牌的荣耀。

辉煌的阅兵式展示的是中国风采、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作为中国卡车的脊梁东风军车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军车第一品牌”的风采

东风,因军而建,因军而兴

自诞生之日起

便承载着强国强军的责任与使命 

东风铁骑,壮我国威!

沙场点兵,扬我军威!

十堰是“东风车”的故乡

我们为湖北十堰这座城市骄傲

为“东风车”骄傲!

这些十堰人,在天安门前见证70周年阅兵10月1日上午,在天安门城楼右侧,中国道教协会会长、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作为党外人士嘉宾被邀请上观礼台观摩阅兵。

全国劳动模范、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受邀观摩国庆阅兵。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远大建筑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十堰郧西人刘合炳,他作为首都建筑业的优秀代表,10月1日当天被邀请观摩国庆阅兵。

在受阅徒步方队的队伍中,有一位来自十堰市郧西县人民武装部的文职人员,他就是32岁的季智勇。在文职人员方队中,季智勇站在第七排13名。他迈着矫健的步伐,随文职人员方队雄赳赳气昂昂地通过天安门广场。

联合军乐团是整个阅兵过程中入场最早、最后离开的一个方队,他们要始终站在天安门城楼正对面的国旗下,全程处于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中外观礼嘉宾的直接注视之下。联合军乐团成员由来自全军10个大单位的1000余名官兵组成。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16次从全军范围内抽组联合军乐团担负阅兵演奏任务。在这支庞大的联合军乐团中,有一名来自十堰的军乐手,他就是家住郧阳区梅铺镇的杨东龙。

今年女兵方队首次以挂枪姿态接受检阅,首次混编5种颜色军服受阅,并且首次由两名女将军领队。在本次国庆大阅兵中,十堰女孩邢芷莹就在女兵方队中。邢芷莹今年23岁,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她读大三时,修满学分后选择了光荣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学教学点教师彭玉生,作为观礼人员受邀参加观摩阅兵。

参加国庆阅兵观礼仪式的嘉宾主要安排在两个观礼区域:即天安门城楼和观礼台。然而,少有人知的是:有400多名十堰人,负责安装观礼台坐椅,并在阅兵观礼仪式结束后要紧急拆卸坐椅、转场撤离。北京远大合炳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400多名来自郧西县、郧阳区的十堰籍工人,参与国庆阅兵观礼台坐椅拆装转场工作。

(更多详情请关注秦楚网和十堰头条)

今天上午在人民广场体育馆前千余市民观看阅兵直播

70年波澜壮阔

70年风华正茂

前进,中国人民解放军!

加油,我的中国!

加油,十堰、东风!

文、图/十堰晚报记者 朱江 曾雨 刘成臣

特约记者 沈知龙 杨红霞

编辑/一娜  责编/元元  终审/赵久成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