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8月29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协调小组组长罗旋主持会议并讲话,协调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以及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孝感市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启了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成立后,根据省委、孝感市委工作要求,市委成立了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会下设执法协调小组、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司法协调小组,全面依法治市摆上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议事日程,为守法普法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全市守法普法工作,各成员单位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不移讲政治。要深刻认识守法普法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认真开展守法普法宣传,提升全面法治意识,为文明执法、公正司法提供良好的社会条件和法治环境。二要突出重点,一心一意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完成市委安排的工作任务,为宪法学习当好“推手”,为经济发展当好“鼓手”,为“七五”普法当好“助手”。三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见成效。要进一步完善普法体制,探索研究管用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普法工作新格局。要强化考核及结果运用,推进普法工作常态化、程序化、实效化。

(通讯员 高义明)

(作者:高义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