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李店镇:优质服务助力落户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近日,记者从全市科技创新奖励大会上获悉,李店镇火凤凰铝材有限责任公司、华誉金属网机制造有限公司、楚丰泉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获得奖金187.4295万元,在7个大类中获得12个奖项。

李店镇以李店工业园为基础,坚持以招商引进新企业和扩能增效老企业两手抓,壮大企业规模,提升经济总量,加快发展速度。今年以来,通过项目招引、人才建设和技改扩能,镇域工业实力、产品综合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都有了极大提高。

李店镇政府镇长费志勇:我们现在新设立的院士工程站,已经达到了三家,希望通过院校联姻促进企业提档升级。

湖北楚丰泉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借助武汉轻工大学院士工作站技术支撑,泉源粮油年产干鲜米粉万吨的米粉自动化生产线上线后,订单供不应求。科技创新带领企业从稻谷“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型。

湖北楚丰泉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木英:科技创新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近年来,李店镇赴广州、上海、天津等地进行招商,对科技含量高、竞争实力强、项目前景好的产业跟踪对接,强力招引。与此同时,李店镇不断优化专班服务水平,想方设法为落户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的外部环境。

费志勇:我们把项目服务专班设立在李店镇大棚村,让整个项目专班靠前服务,让企业能够安心发展,迅速落户达效。

下一步, 李店镇将进一步打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平台、专利授权等各种创新举措,发挥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利用科技创新带动民营经济企业发展,促进李店工业经济更高更快发展。

(记者 王崎鉴 甘航)

(作者:王崎鉴 甘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