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8月7日,市委书记刘敏到木梓乡就脱贫攻坚、防汛抗旱、安全饮水和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在张寨村、泰山村等地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和贫困户家中,刘敏详细了解健康扶贫工作开展和政策落实情况,并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整改举措。她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健康扶贫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脱得了贫。

在王河村、江河村种养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刘敏与就业的贫困户、扶贫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扶贫产业经营情况、利益联结机制以及长远发展问题。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精神,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和重要检验,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立足实际,深入查摆,先学先改。要充分发挥种养基地、专业合作社作用,吸引更多能人、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积极构建主体多元、利益联结、持续稳定的社会化扶贫格局。

在黄冲村、江河村等地调研抗旱和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时,刘敏要求,各地要密切关注旱情,科学合理调配水资源,统筹抓好引水、蓄水、用水、护水、节水工作,保障群众生活饮水和农田灌溉用水。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好抗旱用电以及农业生产安全管理,强化水源管理,严格用水秩序,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带来的损失。刘敏指出,安全饮水是最基本的民生,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眼大局、长远考虑,科学合理布局供水管网,建立健全安全饮水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农村供水能力和保障水平。刘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 骆骥)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