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变身抗旱工作队

随着旱情的持续蔓延,连日来,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驻烟店镇田湾村扶贫工作队就地转为抗旱工作队,带领广大群众开展抗旱自救,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田湾村是烟店镇的水利死角,持续高温下,全村塘堰出现干涸,3000多亩农田“喊渴”。为做好抗旱保丰收工作,市国资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在履行好脱贫攻坚职责的同时,积极投入到抗旱第一线,自愿担任起抗旱救灾的调查员、组织抗旱的服务员、引水调水的技术员。

驻村工作队和村民结合本村实际,紧急将30千瓦的村级泵站接通起水,从附近的吴家坳泵站二级提水抗旱,并安排专人值班值守,确保水路通畅。同时在对各村民小组农业灌溉用水摸清底数的情况下,以村民小组为单位,采取集中抽水供应的方式,划分定时供水的时间段,让全村各村民小组内的各家田地都有水灌溉,避免争水抢水,做到科学管水、统一用水、平均分水、高效节水。

市国资局副局长、扶贫工作队长陈红梅:我们启动了本级泵站的抽水工作。发动农户,利用小泵站调水提水。根据村组的受旱情况积极筹措,想办法调配本级的水源。

经驻村工作队员和当地群众的共同努力,田湾村抗旱工作正稳步有序展开,实现了人畜饮水有保障,水稻灌溉用水优先供应,其他农作物用水统筹兼顾。

(记者 骆骥 通讯员 刘小平)

(作者:骆骥 刘小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