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调研督导抗旱和应急水源工程运行情况

8月1日,市委书记刘敏就我市抗旱和应急水源工程运行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徐小林陪同调研。

刘敏一行先后深入到巡店镇、雷公镇等地抗旱一线,现场了解各地农作物受旱情况和抗旱调水工作情况,叮嘱当地镇村干部要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备足备好各种抗旱物资,加紧水利设施全面整修,科学合理调度水源,确保抗旱期间用水安全,最大程度降低旱情损失。

刘敏指出,当前正值我市中稻灌浆的关键时期,用水供需矛盾突出。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不动摇,抓紧做好各渠系的疏通和维修整治工作,确保所辖段面渠道行水畅通。要科学调度、顾全大局,按照先远后近、先急后缓的原则,切实加强用水调度、协调服务和技术指导,使有限的水源最大限度满足抗旱所需。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抗旱工作,形成科学有序、规范高效、安全稳定的抗旱工作氛围。要严明抗旱纪律,压实各级责任,做好抗旱用电以及农业生产安全管理,奋力夺取我市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在市水厂取水口提标改造工程和应急取水工程下堰沟河坝取水口现场,刘敏看望慰问了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工程技术人员,叮嘱他们要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确保安全作业。现场查看了应急取水工程运行情况,安排市住建局、市自来水厂继续加大府河水质检测工作,根据府河水质情况,及时在府河和徐家河之间调配和切换水源,确保安全供水。刘敏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引徐济安”饮水工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紧盯目标,强化责任,严格按时间节点高效推进,确保“引徐济安”饮水工程于明年12月底前建成、通水。

(记者 骆骥)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